4/25/2015

第三馬賽前感想 (台北星光夜跑)



對自己承諾一年一場的全馬賽事將在明天(星期六下午四點)舉行,忐忑不安的心情持續了幾天,明天的這場和會和過去的11場不一樣,明天的這一場會撞牆..嘿嘿嘿(知道會撞牆了還這麼開心)~

原本希望能夠乖乖的按表操課16週,確落了不少課表没跑足,可能多花了一些心思研究身體與科學化週期訓練的奧妙,過程中還是破了2場半馬BP,因此特別好奇這場全馬能往前推進多少時間???

2013年12月富邦馬5h:27m:57s (跑齡7個月)
2014年4月葫蘆墩馬5h:03m:56s (跑齡11個月)
2015年4月台北星光馬 <== ??? (跑齡1年11個月)


上個月國道半馬跑了1h:51m:48s,但是馬拉松的成績並非單純的加法或乘法,不然這會是一個很好的親子互動數學題目,讓Anbu預估爸爸的全馬成績(時間的進位,以目前程度教一下應該可以理解吧@@?)

馬拉松是很真實的運動,一點妥協的餘地都沒有,無論口頭說自己有多努力,花了多久時間準備,老天爺會在比賽當天,絕對讓你原形畢露,把準備不足的部分,在最後的幾公里毫不留情的回收,讓你痛不欲生,邊跑邊罵,前兩場都是這樣~

最後一次的LSD只跑了26公里,但是強度比前兩年還要高出不少,所以這場到底會跑的怎樣,自己都不清楚,也許會笑著跑回終點,也許會很殘酷的在途中就爆掉,没意外的話應該會在四個半小時附近,就看明天會不會有很多好運發生,例如:

(1) 陰涼的天氣~
(2) 最佳身體狀態~
(3) 足夠的肝醣存量~
(4) 剛剛好的腎上腺素~ (太高不行,會爆衝導致後繼無力)
(5) 配速差不多的馬尾正妹跑在前面~ (有這個可以抵前面四個)

個人意志力的部份,就一直回想前幾天在運動筆記看到的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PAIN IS TEMPORARY!
痛苦,只是暫時的
 
It may last for a minute, or an hour, or a day, or even a year.
也許還要一分鐘、一小時、一天甚至一年

But eventually it will subside and
但痛苦終究會沈澱

something else will take it's place.
你會嚐到別的滋味

If I quit however, it will last forever.
但如果我現在放棄了,痛苦將成永恆

At the end of pain is success.
痛苦的盡頭就是成功

Your not gonna die because you're feeling a little pain.
你不會因為一點疼痛就死掉

I dare you to take a little pain. I dare you.
我要你多吃一點苦,我就是要你!

but I'm exactly where I wanted to be,
這不正是我要的

because I realize, I gotta commit my very being to this thing
因為我知道,我一定會承諾我的全心全力來做這件事

I gotta br- I gotta breathe it, I gotta eat it, I gotta sleep it,
我呼吸著我吸食著我倚靠著這(苦)

and until you get there you will never be successful in life.
直到你撐過去,才有成功

But once you get there I garauntee you the world is yours,
當你撐過了,我保證全世界都是你的

so work hard and you can have whatever it is you want.
戰鬥吧,你會擁有你所想要的一切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打包裝備~ 準備迎接這一年一場會讓人刻骨銘心的戰役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